我校参加江苏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269

    6月27日江苏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会议。全省30多家高校社科联单位、省社科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张雪永作了题为《发挥高校社科联平台作用,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在社科联工作上的探索和举措。各高校社科处长结合各校高校社科联工作实际,围绕智库建设、平台建设、项目管理、成果申报、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社科处处长司马周介绍了我校社科联从“联”字入手,所做五项联动工作,即政策联动、校院联动、学科联动、学术联动、部门联动。他说,高校社科联的发展仍面临着经费不足,人员不够,显性地位不高等一些共性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同省内高校的联系,加强高校社科联建设。

   徐之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省高校社科联内涵建设工作研讨会已成为一年一度全省高校社科联交流工作的品牌活动。经过四年多的探索,我省高校社科联事业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社科联工作还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各高校深化认识。他提出,高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二是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三是努力争取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四是坚持做好自身建设。通过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壮大高校社科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