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9.25)区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116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市科技工作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开展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区域创新、科技人才、创新治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考,现发布2019年常州市武进区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申报通知。

一、申报基本条件

1.申报主体是在武进区域内的高校、科研院所、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

2.申报单位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及副高以上职称,并能在法定退休年龄前完成所申报的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4.项目研究方案应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提出初步的对策与措施。申报项目和研究报告引用或提供的数据应以最新数据为主,并保证真实、权威。

二、指南内容

4001上市企业科技创新的路径研究

研究要点:上市企业如何作为创新主体,从创新战略的规划、创新组织的设计、创新资源的整合、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外部环境的契合等方面,发现和识别影响创新的主要因素,建立和完善创新模式,形成主要包括创新倾向、投入、实施、产出等指标的上市企业创新能力综合评价体系,实现对创新发展路径的有效管理和优化。

4002依靠科技创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研究要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武进区如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融入整个长江经济带和华东地区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的领头羊和率先者。

4003“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

研究要点:围绕武进产业基础,预判发展方向,拟订科技创新相关规划,探索重大任务和战略举措设定的研究、武进未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研判及研发任务布局研究、武进差异化区域创新发展路径研究、武进科技金融发展研究、重大任务多元化投入和经费管理改革试点研究等。

4004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与产业创新

研究要点:区域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研究;区域产学研合作成效研究;基于产业链的产学研合作成效研究;区域重点产业相关核心技术甄选方式及转移转化方案研究;校企共建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研究等。

4005海内外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对策研究

研究要点:运用现代管理学,分析武进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优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形成新形势下我区高层次人才国际化招引机制,提出我区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自身发展与政策创新方面的重点突破方向,给出我区人才规划、引进、培养、发展的重要对策。

4006加快促进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可持续发展研究

研究要点:在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在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的劣势和缺点研究;营造创新氛围,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扶持和促进力度研究;在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内容中,财政、税收、金融、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引进与激励等在内的政策研究等。

4007以色列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及对中以园发展借鉴意义研究

研究要点:立足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需要,围绕区域产业发展、产学研用结合、技术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引进等重点内容,开展以色列创新发展模式和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经验研究;国际创新园区合作模式及成功案例研究;以色列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对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借鉴意义研究等。

4008发挥孵化器等创新平台载体科技创新的主承载区作用,实现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研究

研究要点:结合武进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载体的实际情况,运用科学手段,全方位分析当前载体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不足、优势、机遇和挑战,通过与先进地区对比结合我区特点指出我区创新载体和平台高质量发展路径,并给出重要对策和措施。

三、限制申报:

1.有应结未结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项目承担单位,该单位本年度不能申报。

2.一年内有总结结题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能申报;两年内有终止、撤消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能申报。

3.项目负责人有在研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该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能申报。

4.已经获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方式:

1、采取书面申报的方式。

2、申报材料包括:设计任务书及相关附件材料;

3、 书面申报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经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签章后上报一式三份。电子版提交社科处邮箱skc@jsut.edu.cn

4、申报时间:9月25日截止。

5、 联系人:许悦 杨慧  

联系电话:3678 3679

附件:2019常州市武进区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