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调研系列之一:社会科学处开展文科学院(部)实地调研工作

发布者:社会科学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371

98-16日,社会科学处处长汤长安带领全处人员赴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体育部共8个文科二级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文科二级学院(部)高层次项目及成果培育情况,交流青年学术骨干和学术团队建设的经验做法,听取各二级学院(部)对现有科研管理和激励政策的建议,积极准备打造新一轮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成果。

各文科学院(部)负责人对本单位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成果培育、学术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存在不足、发展思路等作了介绍。参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实践,从学科发展、硕士点培育、专业建设等角度,对科研工作的规划、困境、思路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也对目前学校在科研制度和相关政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汤长安肯定了各学院在社科研究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基于各二级单位发展基础、发展潜能和发展优势,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愿景,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真听取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代表性的问题与二级单位领导和与会教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社科处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加强高层次项目和成果的培育力度、逐步完善相关科研政策、加强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