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江牧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6-18      阅读次数: 864

614日下午,苏州大学江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叙事性景观设计”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曹晋主持。

江牧教授首先对叙事性设计的概念进行了解读,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其次,从叙述思维、感性思维、说服思维等三个层次来分析叙事性设计的特征。最后,通过对日本美秀美术馆、苏州留园和美国新奥尔良意大利广场的深入解析,探讨了叙事性景观设计在图案叙事、空间形态叙事、空间序列叙事等方面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

江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城市·建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鉴定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主要从事环境设计及理论、工业设计及理论、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近年来在国内CSSCI与北大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5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打印